剧本式恋爱

超兽主厨,不定期做饭。人设常用于各圈,她即我。/失忆老人,治疗中

「墨海之约」

  (首发QQ阅读,没时间更新被锁了。)

  

  第二章

  

  没了感兴趣的概念,这一节课也失去了上课的热情。白夜无聊的托腮看着黑板,眸子时不时瞥一眼窗外绽开的粉樱。放学铃声终于响起,随着铃声响起,操场也再次热闹起来了。

  

  白夜收拾好课桌,起身离开之际发现门外的火麟飞和苗条俊还在等着她。有些许愣神,随即浅笑抬步跟上。

  

  三个人并肩而行离开教学楼,一出教学楼苗条俊也问出了最疑惑的问题。

  

  “火麟飞,刚才上课你怎么能回答出那么复杂的关于平行宇宙的问题?而且还好像亲身经历过一样啊。”

  

  “我也不清楚,我只是突然感觉好像被电击了一下,我头脑里的记忆就不断涌现出来。”

  

  “啊?不是这么悬吧?”

  

  白夜闻言略微皱眉,这种感觉倒是未曾有过。可刚才那个女孩身上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,而且还十分强烈,停步抱肘走向观众席那边坐下,思考那一些出现在脑海的问题。而走在前面的火麟飞和苗条俊自然没察觉到少了一人。

  

  “胖墩快看。”

  

  “请叫我的真名,苗条俊。”

  

  “又是她。”

  

  “谁啊?”

  

  白夜摇了摇头不再去想这些事情,抬头看向眼前的火麟飞,却意外捕捉到那一抹熟悉的粉色。那一双蓝紫色的异瞳满是惊讶,是刚才在教室外的那个女生。

  

  火麟飞和苗条俊这两个人也是彻底被这个女生吸引,完全不看自己闯入了什么地方。白夜连忙出言提醒,但终究晚了一步。

  

  “快躲开。”

  

  话音未落,那篮球就向着火麟飞和苗条俊袭去。白夜抬手捂眼睛,果然听见了两个人的惨叫声,略显无奈的叹了口气。活该,早就叫躲开了,还是看那么入迷。

  

  “嗤。”

  

  白夜身旁的男生发出一阵轻笑,抓着试题卷的手微颤着,连带着肩膀都在抖。

  

  “小学妹,你认识那他们两个?”

  

  男生笑着看眼前被篮球砸了的两人问刚才出声的白夜,还不待白夜出声便又是一句调笑。

  

  “他们两个还真是有趣,怎么不早点介绍给我们瞧瞧?”

  

  白夜放下捂住眼睛的手,瞥了一眼坐在身边的男生。转头抱肩继续看着站在篮筐下的那两个人。

  

  那男生米色过肩长发,比白色偏暖色调一些。总是扎着个辫子,右眼尾一个泪痣,整日一副笑颜,总爱招蜂引蝶,这家伙可算得上是男女通吃,是这学校绯闻最多的人。

  

  苏祁。

  

  白夜沉默片刻,又想起方才那两人丢人的模样,小脸上是不打算隐藏的嫌弃,最终轻叹一口气还是如此道着:“我不认识这么丢人的人。”

  

  “是谁,是谁乱扔篮球的!”

  

  苗条俊气呼呼的喊着,旁边的火麟飞双手叉腰,脸上也是带着一丝怒意。而那篮球也滚到了一个蓝发男生的脚边,他弯腰捡起篮球向那两人道歉着。

  

  “啊,对不起。”

  

  “对不起?你们这样乱扔篮球,说句对不起就行了吗?”

  

  “不是我们乱扔篮球,是你们站错地方了。”

  

  经黄发男生这么一说,他们这才发现自己站错了地方,那黑发女生听到这话觉得有些好笑,启唇反驳。

  

  “你们两个站在篮筐下面,想不被砸中都很难。”

  

  火麟飞看见并肩成排的那一队人,有些漫不经心的开口:“看样子你们的篮球技术还不错啊?”

  

  “一般,还凑合。”

  

  黑发女生接过蓝发男生递来的篮球,一跃而起瞄准篮筐投篮,站在篮筐下的苗条俊的视线就没离开那个篮球,看着那篮球直飞自己而来被吓得抱头大叫。可疼痛并未传来,火麟飞伸手接住了那个篮球,浅笑一下。

  

  “篮球,不是这么打的。”

  

  “哦?”

  

  他们也知道火麟飞的意思,相视一眼转身离开回防。火麟飞快速穿过了黑发女生这一道防线,随即又快速破除第二第三道防线,跃起投篮,却被蓝发男生所挡,趁着篮球还未落下,踩上那银发男生的肩膀完成扣篮。

  

  “好帅啊!”

  

  “小学弟好帅!!!帅哥加油!”

  

  篮球场旁的女生们都为他喝彩,白夜倒是没想到身边的苏祁居然会为他加油,无奈扶额,随后看着火麟飞那模样眯了眯眼眸,到底还是没有再说什么。

  

  “其实篮球仅仅是一项运动,它的目的是锻炼身体,而不是炫耀。”

  

  “哇!好帅啊!”

  

  “好喜欢啊。”

  

  此话一出又引起女生们的喝彩,那蓝发男生也认同他的篮球技术为他鼓掌。

  

  “果然是个灌篮高手,不如我们交个朋友吧?我叫龙戬。”

  

  “有机会的,下次吧。”

  

  “把篮球还给我们。”

  

  “哦对了,差点忘了。”

    

   火麟飞刚想要离开,却被人叫住,停步看了看方才顺势捡起的篮球,头也不回的往后一扔,又引得一阵欢呼。

  

  “这个人好拽啊。”

  

  “不过,他确实有点本事。”

  

  “这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太大意而已。”

  

  “他这一腿,下次一定会还给他的。”

  

  白夜看了一眼离开的火麟飞和苗条俊并没有打算跟上去。白夜看着银发男生黑着脸拍了拍肩上的灰尘,最终还是开口关心一下。

  

  “你看起来不是很好的样子,没事吧?”

  

  风耀拍干净肩上的灰,看向这一边坐着的两个人走过来,摇了摇头算是回复了白夜的话,转头又看向笑眯眯装死的苏祁。

  

  “我听见了,你在给那个红毛加油。”

  

  “哪有,我是在为你们加油,你们听错了。”

  

  白夜默默远离,满脸嫌弃看着狡辩的苏祁,看着走过来的风影,起身却被她勾住了脖子。

  

  “小白夜,以后放学就留在这里和苏祁一样看我们打球吧,你的专属位置我们都留给你了。”

  

  白夜有几分犹豫,虽然和风影他们挺熟了,可不代表想和这个花狐狸孔雀扯上关系。更不想和他坐一块看篮球。这么想着看向了那边和风耀勾肩搭背笑着转移话题的苏祁。

  

  “我怎么会帮你们以外的人加油,肯定是你听错了。小学妹可以给我作证,你不信就去问她。我哪有空去看别人,看你们兄妹就够了,谁不知道我只为你们两个加油呀。”

  

  “手拿开。”

  风耀很是嫌弃拍开苏祁搭在肩上的手,风影顺着她的视线看去,瞬间明了,松开了白夜,反而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  

  “好吧,我不勉强你。记得要看我打篮球。”

  

  “好。”

  

  白夜和风影并肩看着正在和风耀狡辩的苏祁,瞧着那人不承认的模样有些许好笑。

  

  “你认识他么,就给他乱加油,我坐你旁边听得清清楚楚的。”

  

  “你说谁啊?我?我在给风耀风影加油。”苏祁看了看四周,又对上那双眸子,眼里满是真诚。

  

  “是吗?我刚才看你喊得挺带劲的,还以为你认识火麟飞。”白夜毫不掩饰的嫌弃吐槽,这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,怕是已经炉火纯青了。

  

  “火麟飞?刚才那个小学弟吗?认识也不介绍一下,不够意思。”

  

  “切,有机会你自己认识,我可没兴趣把朋友送到你这个孔雀面前让你多了个开屏对象。”

  

  “小学妹,你这么说我可伤心了。”

  

  白夜看着眼前故作伤心的人,狠狠地嫌弃了一番,余光之间瞥见粉樱中那一抹白色的身影。异瞳中满是惊讶。

  

  银色的长发随风抚起略过脸庞,脸上化着精致的淡妆,那一双蓝紫色的异瞳以及那一张脸太过于熟悉了。这可不就是在照镜子么!亲眼看着那一抹身影走向后山,这才想起来那两位好友也在那个方向难免有些担心。

  

  “你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风影的声音打断了思绪,摇了摇头示意没事,匆忙道别之后便追上那一抹身影。

  

  “我先走了,下次再回来看你们打球。”

  

  “好,下次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